首页>头条新闻

夏红民到省公安厅调研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3-08-30

  8月30日上午,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夏红民到省公安厅调研,强调要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加强反腐败协作配合,推动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提供坚强保障。副省长,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李伟陪同调研。

  夏红民深入山东警察博物馆和省公安厅相关部门实地了解情况,对多年来公安机关给予纪检监察机关的支持配合表示感谢。他指出,公安机关在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维护国家安全、保障社会稳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具有重要作用,要深刻把握业务工作和全面从严治党的内在统一性,做到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推动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推进。要坚持党委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纪检监察机关(机构)监督责任“四责协同”,强化压力传导,形成各负其责、统一协调的管党治党责任格局。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与公安机关的沟通协调,提升留置看护、措施使用等规范化水平,加大国际追逃追赃工作力度。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各类监督贯通协调机制,建立起多边成网、多方贯通的立体监督体系,形成整体合力。

  夏红民还到省纪委监委驻省公安厅纪检监察组看望了纪检监察干部。他强调,派驻机构要正确处理监督与支持的关系,以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政治监督推动驻在单位党委(党组)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工作安排落实落地。要立足被监督单位实际,积极探索有效管用的机制和方法,不断提升工作实效。要持续加强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始终坚持依规依纪依法履职,打造过硬纪检监察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