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头条新闻

山东省监委召开第二届特约监察员聘请会议
夏红民出席并讲话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3-08-29

  8月29日,山东省监察委员会召开第二届特约监察员聘请会议,优选聘请30名特约监察员。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夏红民出席会议,向特约监察员颁发聘书并讲话。

  夏红民指出,特约监察员制度建立以来,省监委第一届特约监察员与纪检监察机关同心同行,积极发挥监督、参谋咨询、桥梁纽带和舆论引导作用,取得了良好效果。第二届特约监察员要从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高度,准确把握特约监察员的光荣使命,提高认识、积极履职,发挥自身所在领域和行业的优势,聚焦监督首责、做到监督有力,积极建言献策、做到参谋有力,坚持为民服务、做到联络有力,做好舆论引导、做到宣传有力。同时,要准确把握特约监察员素质要求,旗帜鲜明讲政治,敢于担当作为,提升履职能力,严格自我约束,确保素质过硬、形象过硬。省纪委监委机关要通过搭建平台、搞好服务、强化管理,为特约监察员充分发挥作用创造更好条件。

  省监委第二届特约监察员,机关各部门单位、各派驻派出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特约监察员现场还签订了《履职承诺书》,参加了纪检监察业务培训,并参观了省纪委监委历史展馆、省纪委监委信访举报受理分办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