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头条新闻

十二届省委第三轮巡视集中反馈会议召开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3-08-28

  根据省委部署,十二届省委第三轮巡视,对6个设区市、32个县(市、区)开展常规巡视,对两家国有企业党委开展机动巡视。8月28日,十二届省委第三轮巡视集中反馈会议召开。

  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林武在听取十二届省委第三轮巡视工作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通报巡视发现的主要问题,对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作出安排部署。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夏红民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宇燕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巡视是政治巡视,巡视整改是严肃的政治任务和必须履行的政治责任。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被巡视党组织要坚决扛牢整改主体责任,发挥好统筹领导作用,真刀真枪抓好整改落实;党委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挂帅出征、负好总责;其他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推动职责范围内的问题整改到位。要实事求是制定整改方案,科学合理把握整改节奏,确保整改任务落地落实。要坚持系统施治,坚持“点上改”与“面上治”相统一,“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切实把巡视监督成果转化为治理效能。

  会议强调,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要加强对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日常监督,树立“全周期”监督理念,强化“闭环式”监督,确保整改到位。巡视机构要认真履行统筹协调、跟踪督促、汇总分析职责,加强重点问题跟踪督办。要深化巡视整改监督联席会议机制,增强监督合力。要用好巡视整改评估机制,强化考评问效,对巡视整改不力、敷衍应付、虚假整改的,严肃追责问责,以真问责推动真整改,充分彰显巡视利剑威力。

  根据工作安排,各省委巡视组将向被巡视党组织进行“一对一”反馈。对巡视发现的有关领导干部问题线索和情况反映,按照规定移交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处理。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在主会场出席会议;省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各省委巡视组组长、副组长、联络员,省国资委党委、被巡视国有企业党委主要负责同志,省纪委监委机关有关部门单位,省委组织部有关处负责同志和省委巡视办有关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被巡视市党委和被巡视县(市、区)所在市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被巡视县(市、区)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分别在市、县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