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头条新闻

夏红民到威海调研督导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3-08-24

  8月22日至24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夏红民到威海调研督导,强调要认真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扎实开展各项专项整治,大力优化营商环境,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夏红民深入环翠区、文登区、荣成市部分企业和乡镇了解企业建设运营、基层监督等情况,并到荣成市纪委监委机关看望纪检监察干部。他强调,威海各级党组织要按照省委统一安排,及早谋划、扎实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务求取得实效。要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积极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和政治生态。纪检监察机关要积极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紧盯“国之大者”强化监督检查,高质量做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项监督、护航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等工作。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因地制宜加强廉洁文化建设,用足用好第一种形态及时教育提醒干部。要立足监督的再监督定位,推动职能部门充分运用现代科技手段强化村级事务监管,凝聚基层监督合力。要以严实作风开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检视整治突出问题,加强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工作,打造过硬纪检监察铁军。

  夏红民来到有关居民小区,随机入户实地调研房屋产权确权颁证历史遗留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与业主进行面对面交流,详细询问房产证办理情况。他指出,威海专项整治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下步各级各有关部门单位要进一步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齐心协力、同向发力,切实解决好群众这一急难愁盼问题,并举一反三强化源头治理,最大限度防范类似问题发生。同时,要在主题教育中抓好省委部署的其他各项专项整治工作,特别是在基层治理不良现象及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问题专项整治中,要注意发现表现在基层、根子在上级的问题,上下联动解决,增强针对性、实效性。

  夏红民还看望了省纪委监委教育整顿第二督导组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