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头条新闻

省纪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3-08-22

  8月22日下午,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夏红民主持召开省纪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贯彻李希同志在部分省区纪委书记座谈会上的讲话和二十届中央纪委常委会第五次集体学习会议精神,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8月17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做好当前防汛救灾、灾后重建等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立足职责抓好贯彻落实。要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强有力监督压紧压实各方责任,推动各级各有关部门扎实做好黄河防汛、城市防汛、山洪地质灾害和中小河流洪水防范应对、统筹防汛抗旱等工作,为全省安全度汛提供坚强保障。要切实抓好纪检监察机关自身防汛工作,加强风险隐患排查,精准做好防灾避险工作,确保万无一失。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目标任务,把以学促干作为落脚点,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不断走深走实。要在深化学习教育上再发力,持续做好深化、内化、转化工作,筑牢政治忠诚,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在抓好检视整治上再攻坚,深入查摆纪检监察权力运行的风险隐患,坚决清除“害群之马”,深化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实现标本兼治。要在强化责任落实上再加压,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领导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要在推动工作质效上再用劲,紧紧围绕中心大局强化政治监督,把握阶段性特征深入推进正风肃纪反腐,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不断加强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服务保障中国式现代化建设。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