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头条新闻

省纪委监委召开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教育整顿检视整治工作推进会议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3-08-17

  8月17日,省纪委监委召开全省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检视整治工作推进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整顿检视整治工作推进会议精神,总结交流工作成效和经验做法,查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就做好下一步工作作出安排部署。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省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夏红民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第四督导组组长邓卫平到会指导并讲话。3家纪检监察机关和2个省纪委监委督导组作交流发言。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教育整顿检视整治工作推进会议精神。会议指出,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教育整顿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摆在突出位置,与主题教育结合融合,统筹谋划、一体推进、狠抓落实,教育整顿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当前教育整顿正处在最见决心、最见力度、最见成效的关键时刻,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确保教育整顿持续深入推进下去。学习教育要务实见效,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推动深化、内化、转化。检视查摆要具体深入,坚持深挖细查、严肃严格、即查即改,对查摆问题不深刻不到位的要重新查摆,对自查自纠“零报告”或者只讲面上问题不触及深层次问题的再次开展谈心谈话,要找准问题、建立清单,把握节奏、立行立改。查办案件要加大力度,全面清理问题线索,加大线索分析研判力度,从严把握处置标准,精准运用“四种形态”,真刀真枪清理门户。整改整治要坚决彻底,坚持举一反三,通过点线面结合的方式,深化以案为鉴、以案促治,推动深层次问题解决。坚持小切口、大纵深,靶向发力开展专项整治,突出常态长效,完善日常管理监督制度,健全管思想、管工作、管作风、管纪律的全面从严管理机制。

  会议要求,各级纪委监委要把教育整顿作为“一把手”工程,班子成员要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强化督促指导,在全系统把严的信号释放出来、把严的压力传导下去。要强化队伍建设,严格干部选用,深化作风建设,严管厚爱结合,真正把队伍建强、让干部过硬。要强化结合融合,实现主题教育、教育整顿和纪检监察工作“双促进”“双提升”。

  会议采用视频形式召开,在各市、县(市、区)设分会场。省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全体成员,省委巡视组组长,省委巡视办副主任,省纪委监委各派驻派出机构、机关各部门单位负责同志,驻济省管企业、省属本科高校纪检监察机构负责同志、省纪委监委各督导组组长在主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