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头条新闻

夏红民到省司法厅调研督导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3-06-16

  6月16日下午,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夏红民到省司法厅调研督导,强调要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强化系统观念和创新思维,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立足职能职责优化营商环境,为现代化强省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夏红民在省司法厅机关和省监狱管理局详细了解了相关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要坚守政治机关定位,提升主题教育实效,积极主动履职尽责,加快推动法治山东、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推动全面依法治省和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作用,着力打造公开透明的法治环境,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可靠、持久的法治支撑。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更加突出党的各方面建设有机衔接、联动集成、协同协调,配齐配强机关纪委和直属单位纪委工作力量,支持派驻纪检监察组开展工作,推动法治督察与纪检监察监督贯通协调,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

  夏红民还到驻厅纪检监察组看望了纪检监察干部。他要求,要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和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锻造过硬铁军,引领各项工作提质增效。要牢记使命、强化担当,发扬斗争精神,忠诚履行好监督责任。要聚焦“国之大者”强化政治监督,做实各项专项监督,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落地见效。要在完成省纪委监委安排任务的基础上,每年自主开展一至两项小切口专项整治,久久为功。要针对工作中的堵点积极探索创新,善于借鉴巡视监督有效方式方法,真正成为“不走的巡视组”,并督促指导驻在部门机关纪委、直属单位纪委充分发挥作用,形成监督合力。

  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秦秀春陪同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