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头条新闻

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听取十二届省委第三轮巡视阶段情况汇报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3-06-16

  6月14日至15日,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听取十二届省委第三轮巡视阶段情况汇报,研究有关事项。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夏红民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宇燕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十二届省委第三轮巡视,是在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党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二十届中央巡视工作全面启动等背景下开展的,对标中央巡视,新变化、新要求多,挑战增多、难度增大。各省委巡视组坚守政治巡视定位,把握巡视监督重点,守正创新、攻坚克难,勇于亮剑、精准监督,发现了一些很典型、有分量的问题,取得阶段性成效,有力彰显巡视利剑作用。

  会议要求,要增强政治意识,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始终心怀“国之大者”,把监督检查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情况摆在首位,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突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在聚焦监督重点上再深化,有力保障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地落实。

  会议要求,要强化精准思维,在提高监督质量上再深化。要务求方向准,靶向聚焦、紧盯关键,盯住重点问题、抓住要害,深入查找体现政治偏差的大事要事。要务求事实准,把握政策策略,充分尊重客观事实,确保实事求是发现问题。要务求定性准,坚持从政治上看问题,透过业务看政治,确保科学精准研判问题。

  会议强调,要增强系统观念,在提高监督协调联动上再深化。要统筹好各方面工作,利用好各方面力量,进一步落实好省纪委监委监督检查室负责同志兼任省委巡视组副组长制度,用好联动巡察力量和成果,紧紧依靠被巡视党组织开展工作,做好“同题共答”。要管理好干部队伍,抓好纪律作风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觉维护巡视队伍良好形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第三轮巡视各省委巡视组组长、副组长、兼职副组长,省纪委监委机关、省委组织部、省委巡视办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