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头条新闻

李希会见洪都拉斯总统卡斯特罗

来源:新华社发布时间:2023-06-14

  6月1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李希在北京会见洪都拉斯总统卡斯特罗。新华社记者 张领 摄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李希13日在北京会见洪都拉斯总统卡斯特罗。

  李希表示,习近平主席高度重视中洪关系和卡斯特罗总统此访,与总统女士共同擘画了两国关系未来发展蓝图。中洪建交两个多月来,双方以超常规节奏推进合作,取得沉甸甸的早期收获,充分证明中洪建交是惠及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正确决定。李希系统介绍了中方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的有关情况和经验体会,表示中方愿同洪方加强包括反腐败等领域的治国理政经验交流,坚持和加强反腐败国际合作,推动双边关系不断取得新成果。

  卡斯特罗表示,洪方承认一个中国原则并在此基础上同中国建交具有历史意义。洪方高度评价中方反腐败理念和成就,愿学习借鉴中方有关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