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头条新闻

山东省主题教育读书班举行第四专题学习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来源:大众日报客户端发布时间:2023-06-13

山东省主题教育读书班举行第四专题学习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持之以恒真抓实干
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山东力量
林武周乃翔陆治原出席

  6月12日至13日,山东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四专题)在省委党校(山东行政学院)举办。这次学习突出“正确理解和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一主题,并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其间,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了集体学习。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院长王昌林受邀山东干部讲堂,就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为全体学员作了系统深入的辅导。

  省委书记林武,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省委副书记、青岛市委书记陆治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杨东奇出席。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时,大家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谈认识、讲体会。大家一致认为,通过近一段时间的学习,对中国式现代化有了更深的认识,对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山东实践的目标任务、具体路径有了更清晰的把握。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山东实践,实现既定目标任务,关键在于落实、在于真抓实干。我们必须深刻理解真抓实干的重要性,发扬好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必须掌握正确方法,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实干实效、久久为功,把握规律、科学推进;必须发扬开拓进取精神,充分激发创造活力,努力让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必须坚持守正笃行,在强化责任意识、增强斗争精神、提升防范化解风险能力、严守纪律规矩上下功夫,在真抓实干中守牢底线。大家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扛牢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聚力打造文化“两创”新标杆,在中国文明历史研究中作出山东贡献,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继承弘扬中体现山东作为,在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中彰显山东担当,为中华文化传承发展增添力量。

  读书班期间,各位学员通过聆听辅导报告、集中自学、交流研讨等方式,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重要论述,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重大原则,正确理解其时代背景、时代特征、时代要求。结业式上,白玉刚、赵豪志等5名同志作了大会交流发言。大家表示,通过读书班学习,深化了对中国式现代化的认识和把握,一定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锚定“走在前、开新局”,坚定扛起黄河重大国家战略、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等重大责任,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山东实践担当作为、贡献力量;一定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坚定文化自信、增强文化自觉、担当文化使命,不断为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作出新贡献。

  4月11日至6月13日,山东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举行了4个专题的学习。读书班认真贯彻“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研讨交流与个人自学、领导领学与专家辅导相结合,把理论学习与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通起来,做到边学习、边思考、边推动工作。大家表示,通过读书班学习,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把握更加系统深入,用以改造主客观世界的方向更加明确、思路更加清晰、行动更加自觉,一定持续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省级领导同志,中央第九指导组有关同志,省直部门(单位)、省管企业和省属高校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刘兵 李子路 房贤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