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头条新闻

全省基层治理不良现象及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专班第一次会议召开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3-06-09

  6月9日,全省基层治理不良现象及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专班召开第一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省委常委会和全省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会议要求,部署启动基层治理不良现象及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全省基层治理不良现象及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专班组长夏红民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基层治理不良现象及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专项整治,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要求的具体行动,是根据党中央统一部署及省委工作安排开展的,是必须完成好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自觉站在政治和大局的高度,以开展此次专项整治为切口,进一步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汇聚起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现代化强省建设的强大动能,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明确整治重点,优化整治措施,强化靶向整治,确保整治实效。问题查摆要“深”,督促各级各部门对照基层治理不良现象和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突出问题,深查细照、系统梳理,切实来一次问题“大扫除”。整治措施要“细”,对检视查摆的问题,坚持分类施策,做到“一把钥匙开一把锁”。整改效果要“实”,坚持开门搞整治,对问题整改对账销号严格把关,确保真改实改。要深化运用“一台账、两清单、双责任、双问责”工作机制、“以下看上”直通车机制,用好正反典型,构建整改闭环,适时开展“回头看”,常抓常治、形成长效。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党组织要强化组织领导,加强统筹谋划,压实工作责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上来,尽心尽责、齐心协力,共同把专项整治抓好抓实,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落地生根,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形成山东特色,在全国“走在前”。

  省基层治理不良现象及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专班及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