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头条新闻

省纪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有关工作事项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3-03-30

  3月30日下午,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夏红民主持召开省纪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二十届中央第一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精辟深邃、内涵丰富,为新征程上推动巡视巡察工作纵深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二十届中央第一轮巡视动员部署会,就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巡视工作作出一系列新部署。省委巡视机构要认真组织学习、狠抓工作落实,推动全省巡视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巡视工作责任体系中的重要一环,要把巡视监督重点作为政治监督、日常监督的切入点、着力点,进一步推动纪检监察监督与巡视监督贯通协调,特别要坚决扛起巡视整改监督责任,会同巡视机构、组织部门探索建立完善整改会商、整改情况公开、整改评估和整改问责等机制,放大监督效能,确保巡视“后半篇文章”做深做实。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省属本科高校建设工程招标采购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以及《关于加强省属国有企业政治监督的指导意见》《山东省省属国有企业“靠企吃企”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等文件,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