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头条新闻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来源:大众日报客户端发布时间:2023-01-06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讨论省“两会”有关文件;听取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党组,省纪委监委,省法院、省检察院党组等工作情况汇报;听取省委常委和有关党组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情况汇报

  1月6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讨论省“两会”有关文件,听取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党组,省纪委监委,省法院、省检察院党组,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省委教育工委、省国资委党委2022年度工作情况汇报,听取省委常委同志和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省法院、省检察院党组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情况汇报。

  省委书记林武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即将召开的省“两会”,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的重要时间节点召开的重要会议,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大事。要扎实做好相关筹备工作,科学安排各项会议活动,确保大会圆满顺利召开。要依法依章程做好选举工作,严肃纪律规矩。要组织引导代表、委员积极出谋划策,多提建设性意见,推动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党组,省纪委监委,省法院、省检察院党组,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省委教育工委、省国资委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安排,各方面工作取得新的成效。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各方面任务艰巨繁重。各党组(党委)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坚持正确方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密切联系服务群众,扑下身子狠抓落实,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一年来,省委常委同志和各党组书记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坚决扛牢管党治党重大政治责任,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各方面建设,牢固树立重实干、重实绩、重担当的鲜明导向,着力打造堪当强省建设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新的一年,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动党建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扛牢责任抓落实,统筹兼顾促融合,大抓基层夯基础,探索创新闯新路。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坚持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好干部标准,着力选好人、育好人、用好人,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要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坚持抓作风从严、抓执纪从严、抓反腐从严,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要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不断提升履职质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赵洪杰 刘兵 李子路 卢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