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头条新闻

山东省召开全省领导干部会议 陈希宣布中央决定
李干杰主持并讲话 林武周乃翔讲话

来源:大众日报微信公众号发布时间:2022-12-29

山东省召开全省领导干部会议
陈希宣布中央决定 李干杰主持并讲话 林武周乃翔讲话
中央决定:李干杰同志不再兼任山东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
林武同志任山东省委委员、常委、书记

  12月29日,山东省召开全省领导干部会议。

  中央组织部部长陈希出席会议并宣布中央决定:李干杰同志不再兼任山东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林武同志任山东省委委员、常委、书记。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书记林武,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讲话。中央组织部部务委员兼干部二局局长张光军,省政协主席葛慧君,省委副书记、青岛市委书记陆治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杨东奇出席会议。

  李干杰在讲话中表示,坚决拥护、坚决服从党中央的决定。党中央决定由林武同志担任山东省委书记,这是党中央从大局出发,根据工作需要和山东领导班子建设实际,通盘考虑、慎重研究决定的,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山东工作和领导班子建设的高度重视和关怀厚爱,是对山东领导班子的有力加强。相信林武同志一定能够和省委一班人团结带领全省广大干部群众,不断开创山东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李干杰说,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情深似海、厚望如山,多次视察山东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为山东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回顾我在山东工作的这段日子,始终坚持的一条工作主线,就是坚定不移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在山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我与大家一起,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锚定“走在前、开新局”,确保山东工作的正确方向。我们突出“六个一”的发展思路、“六个更加注重”的策略方法、“十二个着力”的重点任务,坚定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始终聚力高质量发展,始终聚力增进民生福祉,始终聚力繁荣文化事业,始终聚力提升社会治理效能,始终聚力改善生态环境,始终聚力从严管党治党。在大家共同努力下,山东的发展质量、发展环境、治理效能和人民生活越来越好,在全国发展中的战略位势更加凸显,干部群众的积极性、创造性、自信心、自豪感不断增强,社会各界的认可度越来越高,山东正向着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大踏步迈进。之所以呈现出这些积极变化,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我深深地感到,做好山东的工作,必须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山东发展有今天这样的好局面,还得益于各级各部门团结协作,得益于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不懈奋斗。我向长期以来给予我工作关心支持的各级领导、社会各界和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表示衷心感谢。

  李干杰说,山东是一片充满深情的土地,也是一块实现梦想的沃土。山东这个地方好,山东人民好,山东的干部好,山东的发展前景好。只要我们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巩固拓展好山东发展的比较优势,咬定目标不动摇、持续攻坚不懈怠,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的路子一定能越走越宽、越走越远。党的二十大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吹响了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号角。希望山东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锚定“走在前、开新局”,开拓进取、担当实干,不断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山东实践新篇章。一朝山东人,一生齐鲁情。我会永远铭记山东父老乡亲对我的关心,永远铭记同志们对我工作的支持,永远铭记同大家一起拼搏奋进的难忘时光,一定一如既往地关注山东、关心山东、支持山东。相信山东的明天会更加美好。

  林武在讲话中表示,完全拥护、坚决服从党中央的决定。党中央任命我为山东省委书记,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从今天开始,我就是山东人了。我将恪尽职守、竭忠尽智、担当作为,与省委常委班子一道,团结带领全省广大干部群众,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牢记嘱托走在前,勇担使命开新局,不断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山东篇章,决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信任,决不辜负全省党员干部群众的期盼。

  林武说,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高度重视,赋予我们“走在前、开新局”的崇高使命,为山东阔步新征程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近年来,以李干杰同志为班长的省委一班人,团结带领全省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紧紧围绕“走在前、开新局”重要要求,推动全省党的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绩。在这个过程中,干杰同志为山东发展倾注了大量心血,作出了重要贡献。

  林武说,山东是人口大省、经济大省、文化大省,这次从三晋大地来到齐鲁大地,从关公故里来到孔孟之乡,我更加真切地感受到了“好客山东”的独特魅力。这里历史悠久、文化灿烂,物华天宝、钟灵毓秀,区位优越、地位重要,敢为人先、敢闯敢试,忠实厚道、英勇顽强的齐鲁儿女,为我国革命、建设、改革、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孕育的沂蒙精神彪炳史册、光耀千秋。今年5月召开的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科学擘画了山东未来五年的宏伟蓝图。我们要保持工作的连续性和稳定性,强化举措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坚持既定的战略部署和目标任务不动摇,一任接着一任干,一张蓝图绘到底,久久为功地开创山东各项事业新局面。一是感恩奋进铸忠诚。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聚焦主题谋发展。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全面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聚焦聚力建设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进一步提升山东在全国经济版图中的战略地位。三是改革创新增动力。大力弘扬敢想敢干、敢为人先的改革创新精神,大力激发改革创新动力、干事创业活力,让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四是一心为民守初心。牢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做到民生投入只增不减、惠民力度只强不弱、惠民实事只多不少,让全省人民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五是清正廉洁作表率。始终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带头廉洁自律、处处以身作则,自觉接受党组织和广大干部群众的监督,自觉管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周乃翔表示,坚决拥护党中央的决定。党中央决定林武同志到山东工作,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山东的亲切关怀,充分体现了对山东领导班子建设的高度重视。李干杰同志在山东工作期间,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紧扣“走在前、开新局”,创造性谋划和推动山东高质量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高扬山东九大比较优势,扎实推进“三个十大”行动计划,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增进民生福祉,推动山东经济社会发展展现新气象、迈上新台阶,取得一系列重大成就,山东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永远不会忘记。我一定和省政府班子同志一道,自觉接受以林武同志为班长的省委领导,全力支持配合林武同志的工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自觉扛牢职责使命、全力以赴推进省委工作部署落实,更加严格要求,更加扎实做好工作,努力为山东发展作出应有贡献,不断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

 

  现职省级领导干部,副省级以上老同志,省委委员、候补委员,省直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党政正职,省属企事业单位和高等院校主要负责同志,中央驻鲁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省各民主党派省委会、省工商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赵洪杰 刘兵 李子路 房贤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