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头条新闻

省纪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2-07-18

  7月18日下午,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夏红民主持召开省纪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贯彻赵乐际同志在新疆调研时有关意见要求,研究安排有关工作事项。

  夏红民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围绕推动新疆高质量发展,从经济社会、文化建设、民族宗教、全面从严治党等多个层面作出深刻阐述,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进一步丰富和发展,意义十分重大,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要领会精神实质、把握主旨要义,聚焦党中央部署的重点工作,举一反三监督推动落实,服务保障山东高质量发展。要用好各类资源深化廉洁文化建设,全面充分地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红色革命资源中蕴含的廉洁文化元素,建好、用好各类载体平台,更好地发挥文化浸润作用,为筑牢“不想腐”的思想堤坝培土固基。要夯实基层基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基层监督力量,压实基层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真正严起来、强起来。

  夏红民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赵乐际同志在新疆调研时有关意见要求,结合上半年工作总结查摆不足、改进提升。要紧紧围绕中心大局强化服务保障,健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工作机制,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重要指示要求、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落实落地。要精准把握反腐败斗争阶段性特点,深入研究当前正风肃纪反腐工作规律,用好“全周期管理”方式,进一步探索“三不腐”协同联动的有效途径。要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上持续用力,抓好理论武装,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履职,自觉接受监督,真正把队伍建好建强。

  夏红民要求,要抓紧抓实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立足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定位,着力在督促落实疫情防控责任上下功夫,严查疫情防控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和享乐奢靡、借机敛财等腐败问题,并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激励党员干部冲锋在前、担当作为。要树牢群众观念,更加科学、严密、有效做好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用好检举举报平台,深化运用初次举报办理、领导干部包案接访等经验做法,把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里。要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要以更高站位、更实作风推进“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年”活动,不断把活动推向纵深,为全省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