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头条新闻

夏红民到浪潮集团调研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2-03-31

  3月31日下午,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夏红民到浪潮集团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集团时的重要指示要求,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强化政治监督,激励担当作为,为担纲时代使命、打造民族品牌提供坚强保障。

  夏红民到浪潮集团云计算中心、人工智能研究院、浪潮云全球运行指挥中心和纪检监察机构实地了解情况,看望纪检监察干部。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浪潮集团寄予厚望,省委、省政府倾力支持,集团发展迎来重大机遇。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集团党委要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坚持以创新引领发展,不断赢得竞争新优势、开创发展新局面,为全省实现“走在前列、全面开创”“三个走在前”提供科技支撑。要扛牢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从严抓思想、抓作风、抓纪律,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和保障作用,为集团发展凝聚强大正能量。

  夏红民强调,集团纪检监察机构要在省纪委监委和集团党委的双重领导下,认真履行协助职责和监督专责,为集团健康发展保驾护航。要坚持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强化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落实情况的政治监督,发现问题、及时纠正,举一反三督促完善制度、优化治理,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要实事求是开展监督执纪执法工作,对腐败问题零容忍惩治,深化运用“四种形态”特别是用足用好第一种形态,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把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落到实处。打铁必须自身硬,要以设立派驻监察专员办公室为契机,扎实开展“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年”活动,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依规依纪依法履职水平,锻造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纪检监察队伍。

  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雷云,省纪委常委、秘书长汤占领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