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头条新闻

省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
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2-03-02

  3月1日下午,省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重点围绕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进行交流研讨。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夏红民主持学习并讲话。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成功实践,系统阐述党的自我革命内涵要义,深刻指明依靠党的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路径,形成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这一重要战略思想,丰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建党学说,内涵丰富、论述深刻、逻辑严密,体现了理论和实践、继承和发展、引领和保障的高度统一,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刻学习领悟,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纪检监察机关在党的自我革命中的职责任务,围绕现代化建设大局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在新时代“两个革命”的伟大实践中担当作为、再立新功。要服务中心大局,以自我革命精神做深做实政治监督,深入推行“一台账、两清单、双责任、双问责”监督机制,及时、精准发现贯彻落实中的“温差”“落差”“偏差”,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保持战略定力,以自我革命精神把正风肃纪反腐推向纵深,聚焦重点、保持高压,一体推进、提升效能,紧扣主线、守住底线,以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成效彰显纪检监察工作的高质量。要坚持问题导向,以自我革命精神补齐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短板弱项,做实做细日常监督,精准运用“四种形态”,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全面提升工作质效。要加强自身建设,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纪检监察机关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严守权力边界,严密制度体系,严格内控机制,以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为牵引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增添新动力。

  会议还集体观看了保密教育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