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枣庄:举行“青廉说”主题演讲比赛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3-10-30

  “至简、至谦,做新时代的青年模范……”“如何守住初心和底线,正是我们所要寻找的关于清廉的答案……”10月27日,枣庄市举行年轻干部“青廉说”主题演讲比赛决赛。来自枣庄市各系统各部门的10组年轻干部围绕“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主题,结合自身成长、工作经历,用真挚的情感、生动的语言,多层面、多维度分享对“廉”的认识和感悟,以及工作实践故事。

  据了解,作为该市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季系列活动之一,“青廉说”决赛围绕青春、清廉主题,设置“大道清廉”“年轻干部说清廉”“枣庄理想”三个篇章,以选手演讲、情景再现、音舞诗画等形式,通过参赛选手铿锵有力的演讲和沉浸式的表演,将现场观众带入了不同的舞台场景。自9月份以来,枣庄市主题演讲比赛全面启动,经过初赛和复赛多轮角逐,最终从选派的63组选手中选出10组进入决赛。

  决赛现场,选手们同台竞技、激情昂扬,立足生活和工作中的所见所闻、所感所悟,以鲜活丰满的事例和真诚质朴的语言,生动讲述了不同行业领域激荡人心的感人事迹和清正廉洁的行为自觉,充分彰显了新时代年轻干部忠于党、忠于人民、敢于拼搏、勇于奋斗的精神风貌,传递出崇廉尚廉行廉的新时代之声。

  “当面对错综复杂的案件时,是不忘初心的依法履职?还是碍于情面的步步妥协?我给出的答案是,头顶公平正义,胸怀廉洁为民,年轻干部就要自觉践行廉洁自律的行为操守,踏踏实实地走好脚下每一步。”来自枣庄市人民检察院的参赛选手沈晓杰说。

  经过近2小时激烈角逐,比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来自滕州市纪委监委《忠诚与考验》参赛节目获得了决赛一等奖。

  “深化年轻干部对清廉的认识,帮助其把好廉洁从政的每一道关口,既关乎年轻干部成长成才,更关乎到党和国家事业薪火相传。”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下一步,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以点带面,持续做好党员干部警示教育,扎实推进全市廉洁文化建设,努力营造更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枣庄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