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派驻动态

驻省财政厅纪检监察组:强化政治监督
压实驻在部门主体责任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0-04-24

  《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以下简称《规定》)出台以来,省纪委监委驻省财政厅纪检监察组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结合工作实际,多措并举强化政治监督,压实主体责任,推动“两个责任”贯通联动、一体落实。

  明确政治方向,传导责任压力。坚持把政治监督和主体责任落实放在监督执纪的首要位置,通过了解驻在部门的工作开展情况,定期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联席会议,参列党组或厅长办公会议等形式积极履行监督职责。《规定》下发后,驻厅纪检监察组立即组织全组同志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并及时督促驻在部门党组将《规定》纳入中心组学习重要内容,将其作为今年党组工作要点和开展其他工作的重要遵循,推进责任落实。

  坚持问题导向,督促完善清单。根据相关规定,结合驻在部门年度党建工作要点,督促其分别拟定党组、党组书记和领导班子成员的年度党建工作责任清单;按照有关要求,督促其在深入自查基础上明确整改措施和时限,分别完善厅党组、党组书记和班子成员的自查整改任务清单,确保驻在部门将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将“两个责任”、一岗双责压实到位。

  坚持目标导向,抓好责任落实。定期调度了解驻在部门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自查整改工作开展情况,及时解决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认真指导其抓实抓细整改任务,强化追责问责,助力驻在部门把责任落实到位。积极做好统筹兼顾和衔接运用,督促驻在部门把落实主体责任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结合起来,与扎实推进重点工作攻坚年各项任务落实落地结合起来,更好地推动工作。(省纪委监委驻省财政厅纪检监察组 ‖ 责任编辑 黄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