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派驻动态

驻省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对直属单位开展驻点调研 发现问题90个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9-12-13

  为进一步探索加强和改进派驻监督的有效途径,9月下旬,省纪委省监委驻省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派出调研组,集中力量对省能源局机关和8家直属单位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驻点调研。调研组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按照调研工作方案和进驻见面会的安排,先后与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个别谈话114人,组织277人进行民主测评,调阅和抽查了2017年以来的有关文件资料、财务账目,实地查看了办公用房等情况。

  通过驻点调研,在全面了解各单位情况的基础上,共检查和发现9家单位6个方面10项90个问题,主要集中在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管党治党责任落实不到位,全面从严治党压力传导不到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还有差距,纪律处分规定执行不到位,财务管理不规范、内控制度不健全等方面。针对调研情况和发现的问题,近日,驻省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向省能源局党组进行了反馈,并正式下达纪律专项检查建议书,明确了整改工作要求和时限。

  下一步,驻省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将继续探索监督方式,进一步强化日常监督,将监督关口前移,及时发现问题、纠正偏差,真正让监督常在、形成常态。(省纪委省监委驻省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 ‖ 责任编辑 王冠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