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派驻动态

驻省水利厅纪检监察组:与厅党组专题研究
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9-10-29

  近日,省纪委省监委驻省水利厅纪检监察组先后到13家厅直属单位和部分市县水利部门就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发现全省水利系统仍然存在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够到位、日常监督薄弱、责任压力传导层层递减、纪检力量薄弱等问题。针对发现的问题,驻省水利厅纪检监察组与厅党组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

  狠抓行风建设。坚持“管行业就要管行风”原则,把加强全省水利系统行风建设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与深入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坚持业务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同部署、同督促、同检查、同落实,进一步营造守纪律、讲规矩、敢担当、勇作为的良好行风。

  狠抓关键少数。充分利用教育、约谈、考核、问责等多种形式,进一步强化对各级党组织书记、班子成员的监督管理,逐级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切实把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发挥到位。

  狠抓关键环节。加强工程建设领域风险防控工作,对违规插手工程建设和招投标、违规使用工程建设资金等行为,始终保持“零容忍”,持续形成高压震慑。着力健全完善廉政风险防控体系,抓早抓小,强化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用监督管人,按程序办事,坚决防止权力任性。对典型案例,要及时通报曝光,以案示警、以案明纪、以案促改,教育广大水利党员干部警钟长鸣、坚守底线。

  狠抓关键节点。把持续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作风建设的重中之重,特别是对违规公款吃喝、违规配备使用公车、违规发放津贴补贴、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重点领域,要常抓不懈、狠抓不放,紧盯节假日等关键时间节点,持续加大督查检查力度,坚决防止“节日腐败”,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反复。(省纪委省监委驻省水利厅纪检监察组 ‖ 责任编辑 王冠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