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派驻动态

驻省国资委纪检组:强化通报曝光 倒逼省管企业落实“两个责任”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09-08

  今年以来,驻省国资委纪检组突出“三个强化”通报问责机制,先后分5批次对涉及“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纪检人员配备不到位、执纪审查不规范等问题的23家省管企业党委、纪委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10名党员干部进行通报问责,有效推动了作风转变和问题整改,倒逼省国企国资系统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地生根。 

  强化问题导向,重点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进不力的企业党委进行通报问责。4月中旬,驻省国资委纪检组对各省管企业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情况进行及时调度,对抓党风廉政建设重视程度不够、推进不力、措施不实、效果不好的15家企业,进行通报批评并限期整改,倒逼省管企业党委主体责任落实。 

  强化警示教育,重点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问题进行通报问责。为切实增强国有企业党员干部敬畏意识、纪律规矩意识和底线意识,7月6日,驻省国资委纪检组对涉及省管企业7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10名党员干部进行点名道姓通报曝光,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 

  强化规范化建设,重点对履职不到位的省管企业纪委进行通报问责。今年6月,驻省国资委纪检组对省国资委党委管班子的18家企业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开展专项检查,同时对企业纪委履行职责情况进行重点检查。8月,针对检查发现的10家省管企业纪委人员配备不足、纪律审查不规范、维护党的纪律不力、纪检业务不精不熟等问题进行通报,并提出限期整改要求,进一步强化了省管企业纪委专责意识、担当意识和工作规范意识。(驻省国资委纪检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