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派驻动态

省援疆工作指挥部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04-21

  4月17日,省援疆工作指挥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在喀什召开。会议传达省纪委十届八次全会、喀什地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等会议精神,安排部署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会议要求,要加强纪律建设,严明纪律规矩,把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位,对援疆干部人才遵守党规党纪、法律法规及内部规章制度情况开展监督检查。要加强作风建设,树立良好形象,始终坚持严字当头,一身正气,坚决杜绝吃拿卡要。要健全制度体系,强化风险防控,及时制定完善有关制度规范,坚持用制度管人、用制度管事。要强化监督执纪,严格责任追究,把《援疆干部人才行为规范“十严禁”》执行情况、援疆项目实施与资金管理使用情况作为监督重点,健全问责机制,加大问责力度,做到有责必问、问责必严。 

  会议强调,省、市指挥部党委要牢固树立不抓党风廉政建设就是严重失职的观念,把党风廉政建设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与援疆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实施、同检查。纪委要切实落实监督责任,突出抓好监督执纪问责,坚持抓早抓小,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该提醒的提醒,该报告的报告,该处理的处理。要加强纪检队伍自身建设,积极学习、严格自律、勇于担当,不断提高履职能力。 

  会上,省指挥部党委与计划产业组、财务民生组及东营、济宁、泰安、日照四市指挥部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责任书。(省援疆工作指挥部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