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派驻动态

驻省法院纪检组集体学习省纪委机关干部培训班精神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02-20

  2月13日,省纪委驻省法院纪检组集体传达学习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陈辐宽在派驻机构干部集体谈话会上的讲话和在省纪委机关干部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形成思想自觉。进一步加深对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的清醒认识,增强履职责任感和紧迫感。适应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要求,聚焦工作重点,改进工作方法,着力补齐短板。 

  要学深悟透,增强贯彻执行《规则》的自觉性,把学好用好《规则》作为开展监督执纪工作的“牛鼻子”,细化工作流程,加大落实力度,提升监督执纪能力,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要结合法院工作实际,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把监督责任落到实处。要强化责任担当。围绕监督执纪问责,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坚决防止“四风”反弹,有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认真贯彻落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加强自身建设。(驻省法院纪检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