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派驻动态

驻省政协机关纪检组建立与省政协机关联系沟通机制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6-11-21

  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特别是党风廉洁建设要求,推动省政协机关党组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派驻纪检组履行监督责任,省纪委驻省政协机关纪检组研究制定了《关于建立与省政协机关联系沟通机制的意见》,并以省政协机关党组文件形式转发各处室、各事业单位执行。

  《意见》紧扣深化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要求,着眼派驻纪检组向机关党组、职能处室(单位)开展什么工作,职能处室(单位)向派驻纪检组提供什么情况,双方通过什么样的方式沟通情况、交换信息,把派驻纪检组与机关党组、职能处室、政协专委会办公室、机关党委、机关纪委以及直属事业单位联系沟通的具体内容和方式固定下来、规范起来。

  《意见》涵盖5个方面66条内容,紧密结合省政协机关实际,将有关任务要求分解到有关处室(单位),使机关党组的主体责任进一步细化。充分体现“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使派驻监督的方式方法得以完善,监督的光圈更加聚焦,为发挥“探头”作用进一步夯实基础。(驻省政协机关纪检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