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派驻动态

驻省工商局纪检组:召开全体党员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6-11-15

  近日,驻省工商局纪检组连续召开全体党员会议,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会议严格落实省纪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要求,结合实际工作学习《准则》《条例》,逐条研究,深学细照。 

  大家一致认为,十八届六中全会明确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重大问题,审议通过《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审议通过《关于召开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深学透《准则》、《条例》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作为纪检干部,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把思想和行动都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以实际行动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 

  全会审议通过的《准则》、《条例》,紧紧围绕全面从严治党这个主题,对于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解决新形势下党内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有效应对党面临的“四大考验”、克服“四种危险”,不断增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指出了明确的原则规矩和现实的方法路径。 

  会上,驻省工商局纪检组组长李瑞华带领大家逐条学习《准则》、《条例》,针对《条例》第二十五条、二十八条、三十一条、四十二条等具体规定展开研讨。要求大家要学深学透《准则》、《条例》要求,规范监督执纪问责,结合实际工作,学思践悟,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推动管党治党由“宽松软”走向“严实硬”。(驻省工商局纪检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