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派驻动态

省水利厅:通报5起违规违纪典型案例 发挥警示震慑作用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6-11-12

  近日,为进一步严明纪律,传导压力,强化警示教育,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省水利厅党组通报了5起水利厅系统违规违纪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不力被追责案例。 

  通报指出,5起案例充分暴露出有的基层党组织管党治党不严、责任缺失、失之于软、失之于松;有的领导干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到位,缺乏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对党风廉政建设不敢抓、不真抓;有的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淡漠,对纪律规矩缺少敬畏,甚至对纪律红线置若罔闻、麻木不仁、我行我素。 

  通报要求,各级要以这5起案例为戒,深入开展自查自纠,保持一抓到底的韧劲、定力和耐心,驰而不息正风肃纪,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要进一步增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自觉性、坚定性,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广大党员干部要从通报案例中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水利厅各级纪检监察部门要认真落实纪委监督责任,聚焦主责主业,紧盯“四风”新动向,坚持抓早抓小、动辄则究,扭住不放、一寸不让,切实把监督执纪问责落到实处。要加大执纪审查力度,准确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继续深入排查问题线索,对顶风违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典型案例一律通报曝光,形成高压震慑,强化“不敢”的氛围。(驻省水利厅纪检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