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派驻动态

省委组织部纪检组召开压实“两个责任”工作座谈会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6-08-01

  7月28日,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组召开压实“两个责任”工作座谈会。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东奇出席会议并讲话,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组组长范晓丽主持会议。 

  杨东奇阐述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严肃指出了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求各部门单位领导班子从加强理想信念教育、严格守纪律讲规矩、规范权力运行、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等方面,切实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杨东奇强调,省委组织部全体同志要严以律己,以身作则,全力支持纪检组履行监督责任,带头自觉接受监督。驻部纪检组要适应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坚守责任担当、聚焦主责主业,创新监督方式,增强监督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范晓丽指出,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组进驻以来,组织开展了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调研和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实施办法专项检查,坚持挺纪在前,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发现的8起苗头性问题及时进行反馈,规范处置信访举报线索8件,就有关问题函询6件次;下半年,对照年初工作要点,驻部纪检组将继续压实“两个责任”,以自身队伍建设为基础,完善运行机制为保障,探索精准监督的实现路径,确保综合派驻取得良好效果。 

  会后,杨东奇与驻部纪检组全体同志进行座谈,充分肯定了纪检组进驻以来的工作成效,并对做好下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要做到政治坚定,增强“四个自信”,强化“四个意识”,确保对党忠诚、政治可靠。要压实“两个责任”,加大监督力度,用好“四种形态”,关口前移、抓早抓小,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要注重学习提高,立足一专多能,既提升执纪监督能力,又熟悉归口单位的业务。要加强纪律建设,不断改进作风,积极担当作为,更好发挥作用。(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