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派驻动态

省国资委:对省管企业纪委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作出部署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6-07-08

  日前,省国资委纪委下发《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对省管企业纪委抓好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作出部署强调。 

  统一思想,切实提高认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专门强调了管党治党,必须严字当头,把严的要求贯彻全过程,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对抓好新形势下的纪检监察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省管企业全体纪检监察人员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加强学习贯彻“七一”讲话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强化组织,抓好学习贯彻。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各级纪检监察机构要强化组织,采取集中学习、专题辅导、交流研讨等多种形式,引导纪检监察人员深入领会“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要创新学习形式,抓好日常、经常,通过学习专栏、报刊网络、微信平台等多种载体加强学习宣传,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学深一层,作好表率。纪检监察人员要加强自学,在学深学透、领会实质的基础上,用讲话精神指导工作实践,切实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注重结合,增强学习实效。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特别是与学习系列讲话精神、争做合格党员结合,增强“四个意识”,自觉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增强“四个自信”,对党绝对忠诚,坚定理想信念。要与加强队伍建设结合,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让纪检监察干部真正成为“铁打的打铁人”,凝聚成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队伍。要结合工作实际,把讲话精神落实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从政治和全局高度认识和把握监督责任,坚持挺纪在前,从严正风肃纪,坚决反腐惩恶,助力全面从严治党,为国资国企改革发展保驾护航。(省国资委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