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派驻动态

省海洋与渔业厅: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专项检查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6-05-08

  为进一步巩固纠治“四风”成果,让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从3月下旬开始,驻省海洋与渔业厅纪检组对照厅党组制定的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有关规定,对厅机关和直属单位进行了全面检查。 

  精心安排部署。印发《关于开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贯彻落实情况专项检查的通知》,要求厅机关各处室和厅直单位做好迎接检查准备工作。成立由纪检组工作人员和审计人员组成的专项检查组,精心制定工作方案,认真学习相关制度规定和业务知识,熟练掌握工作流程。 

  认真组织实施。检查组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察看、重点访谈等形式,对驻在部门党组制定的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实施办法的具体规定执行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在此基础上,突出问题导向,重点检查违规公款吃喝、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大办婚丧喜庆、办公用房等方面的问题。 

  积极督促整改。检查结束后,检查组将列出问题清单,及时进行反馈,并责令限期整改。对检查出的共性问题,将进一步健全制度,堵塞漏洞。对发现的“四风”问题线索,深挖细查,决不放过。(驻省海洋与渔业厅纪检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