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派驻动态

省质监局:对一线人员执行廉洁纪律情况开展检查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6-03-26

  日前,省质监局召开2016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上,驻省质监局纪检组组长、省质监局党组成员姜文侠解读了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使与会人员进一步明确了派驻纪检组和省局党组之间的监督与被监督关系,澄清了模糊认识,提高了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会议结合贯彻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安排部署了2016年重点抓好的六项监督工作。 

  聚焦政治监督,突出政治性,增强看齐意识,确保省局各级党组织步调一致、团结统一,确保中央政令畅通。 

  立足抓早抓小,开展“三约谈一抽查一监督”活动,即约谈机关处室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约谈直属单位纪检监察机构主要负责人,约谈挂靠直属单位的学协会主要负责人;抽查省局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监督省局处室对职责范围内的业务事项加强管理。 

  强化制度执行,监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实施办法》,6月底以前进行一次全面检查;整治和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对直属单位和学会协会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开展专项检查,对一线人员执行廉洁纪律情况开展检查,抓好节日期间纠治“四风”工作。 

  探索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以《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戒尺,衡量党员干部的日常行为,一把尺子量到底,动辄则咎,一寸不让,真正把纪律挺起来、严起来。 

  实行“一案双查”,对发生违规违纪问题的单位,既追究当事人的责任,也追究相关领导的责任;既追究领导班子的主体责任,也追究内设纪检监察机构的监督责任。 

  为敢担当者担当,要求和鼓励各处室、直属单位和内设纪检监察机构切实担起责任,敢抓敢管、真抓真治,从严监督、从严执纪。(驻省质监局纪检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