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派驻动态

省水利厅:落实主体责任 从严追责问责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6-03-01

  近日,省水利厅召开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厅党组书记、厅长王艺华出席会议并讲话,驻厅纪检组组长张建德围绕加强纪律检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王艺华强调,要以全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为核心,着力完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责任机制。强化主体责任,党组(党委、支部)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要逐级夯实责任,建立实施责任清单、问题清单、整改清单“三张清单”制度,健全明责、确责、考责、问责“四位一体”闭合责任体系。以依规治党管党为重点,着力加大权力运行监督制约力度,突出加强对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用权的监督。以防止“四风”反弹为目标,驰而不息推进作风建设。巩固扩大“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实施办法,对顶风违纪行为坚决予以处理。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为抓手,着力把监督责任落实到位。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建立健全抓早抓小机制,完善廉政约谈和函询机制,建立健全问题发现机制和问题查处机制,形成冒头就打的高压态势。 

  张建德指出,要尊崇党章,把纪律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深刻领会党章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的根本遵循。要抓住主体责任“牛鼻子”,用好追责问责这个“杀手锏”,坚持“一案双查”,坚持从严追责问责,推动责任制有效落实。要驰而不息纠正“四风”,让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确保节奏不变、力度不减,抓出常态、抓出习惯,着力解决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进一步在全面从严治党中找准职责定位,认真落实“三转”要求,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探索实践“四种形态”的办法措施,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队伍。(驻省水利厅纪检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