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派驻动态

省国土资源厅:深入学习党章 强化纪律规矩意识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5-10-17

  为深入贯彻从严治党、依规治党,加强党的纪律建设部署要求,省国土资源厅党组决定自2015年10月至2016年6月底,在全省国土资源系统开展“学党章、守纪律、做表率”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以推进“五个建设”为目标,以践行“三严三实”为标准,要求全体党员深入学习党章,唤醒党章意识,增强党性观念;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坚持把党的纪律和规矩作为必须遵守的行为规则,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等,坚持理想信念宗旨的“高线”,坚守党纪党规的“底线”。 

  活动分为三个阶段。在学习教育阶段,采取个人自学、交流研讨、举办专题讲座、观看警示片、召开民主生活会、组织闭卷考试、撰写心得体会等形式,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党纪党规等内容,全面准确掌握党章、党纪、党规的基本内容和基本要求,深刻领会精神实质。 

  在对照检查阶段,重点开展“三查三看”:一查党性观念,看是否存在党员意识淡薄、组织观念弱化、党性原则不强、党性修养不高等问题;二查遵规守纪,看是否存在纪律观念松懈、执行党的纪律规矩不严格、监督检查不到位等问题;三查表率作用,看是否存在工作作风不实、宗旨服务意识不牢、责任担当意识不强、开拓创新能力不足等问题。同时建立问题台账,坚持问题导向,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剖析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方向,形成党员个人和党组织的分析检查报告。 

  在整改提高阶段,重点抓好制定整改方案、解决突出问题、完善制度机制三项工作,达到“增强党章意识、解决突出问题、创新制度机制、促进科学发展”的目标要求。 

  为保证教育活动顺利开展,厅党组专门出台了实施意见。要求系统内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对教育活动负总责,研究制定方案,精心组织实施,要成立教育活动办公室,具体抓好各项任务落实。(驻省国土资源厅纪检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