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派驻动态

省商务厅:积极引导党员干部廉洁过“两节”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5-09-27

  近日,驻商务厅纪检组召开驻在部门各处室、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及纪检员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纪委和省纪委文件,安排部署中秋国庆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纠正“四风”工作。

  充分认识“两节”期间纠正“四风”的重要性。针对中秋、国庆期间“四风”易发多发、极易反弹回潮的特点,要求各处室(单位)高度重视,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驰而不息纠正“四风”。

  绷紧纪律弦、廉洁过“两节”。要求严禁用公款送月饼送节礼;严禁公车私用、公款吃喝、公款旅游;严禁出入私人会所,接受和持有私人会所会员卡;严禁以各种名义突击花钱和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实物等;严禁大操大办婚喜庆事宜,借机敛财;严禁受收电子礼品卡、微信红包等礼金礼券。

  切实把上级规定要求落到实处。各处室(单位)要召开一次党员干部大会,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和上级有关要求,认真分析本处室(单位)“四风”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的任务,管好人、看好门、办好事。各处室(单位)纪检员要做好监督工作,协助主要负责人抓好各项规定落实。大监督检查力度,“两节”期间驻厅纪检组、机关纪委将加大明察暗访工作力度,严查公车私用、公款吃喝、出入私人会所、大操大办婚丧嫁娶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行为。(驻商务厅纪检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