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派驻动态

省政府办公厅:严查“两节”期间顶风违纪行为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5-09-26

  近日,省政府办公厅先后召开党组会、各处室单位主要负责人会议,传达省纪委关于“两节”期间纠正“四风”问题会议精神,提出三条具体落实意见。

  重申纪律要求。驻厅纪检组将有关文件在厅内网发布,同时印发各处室、单位和省政府各驻外办事处,要求各处室、各单位要将文件精神及时传达到每位干部职工,切实抓好贯彻落实,严防“两节”期间“四风”反弹。

  利用正反典型加强廉政教育。省政府办公厅组织党员干部观看电影《王伯祥》,传播正能量,同时将省纪委2014年、2015年典型案例通报发厅级干部和处室一把手传阅,组织党员干部80余人到省监狱接受警示教育,让大家从先进模范身上汲取正能量,从反面典型中得到警示和震动。

  认真查办人民来信。驻厅纪检组对收到的人民来信,及时派人查处,并针对问题提出处理意见。办公厅党组和驻厅纪检组明确,对“两节”期间顶风违纪的,将严肃处理,决不姑息迁就,除追究直接责任人外,还要追究领导责任。(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