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派驻动态

省海洋与渔业厅:严明节日纪律 严防“四风”反弹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5-09-25

  中秋国庆将至,省海洋与渔业厅切实采取措施,加强节日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 

  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严明纪律要求。厅党组书记、厅长王守信要求,党员干部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切实防止“四风”问题反弹,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对中秋、国庆期间公款送月饼节礼、公款旅游、违规公款吃喝、违规发放津贴福利等“踩红线”、“闯雷区”的顶风违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手软、绝不姑息。 

  印发《关于严明中秋国庆期间纪律要求的通知》,层层压实责任。要求各处室、单位党委(党支部)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提前安排部署节日期间作风建设和廉洁自律工作,把各项纪律规定传达到每一名党员干部。各处室、单位主要负责人作为第一责任人,领导班子其他成员作为分管范围内的主要责任人,既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责任,对发现的问题敢抓敢管;又要严于律己,以上率下。 

  加强监督检查,紧盯突出问题。驻厅纪检组与厅机关纪委将组成2个检查组,对节日期间作风建设情况进行明察暗访,重点检查公款送礼、公款吃喝、公车私用等问题。对违规违纪问题,一经发现,严肃问责。(驻省海洋与渔业厅纪检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