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派驻动态

省安监局:落实“两个责任” 严防“四风”反弹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5-09-25

  为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抓好重要节点纠正“四风”工作,省安监局党组、驻局纪检组在中秋、国庆来临之际,按照省纪委要求,下发《关于防止中秋国庆期间“四风”反弹的通知》,对“两节”期间做好纠正“四风”工作作出安排。 

  通知要求,局党组各成员、各处室党支部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教育党员干部带头勤俭节约、移风易俗,以优良的党风政风带动民风和社会风气好转。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要带头守纪律、讲规矩,杜绝各种以人情往来为幌子的歪风邪气,做到“七个不得”,即不得违规公款吃喝、公车私用、公款旅游、收送“红包”;不得用公款赠送月饼、烟酒等节礼;不得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和奖金;不得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不得参与用公款支付的高消费娱乐和健身活动;不得出入私人会所;不得利用职务影响要求旅游景区免费安排旅游。 

  通知强调,各处室、单位要高度重视节日期间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以锲而不舍、驰而不息的决心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各处室、单位的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率先垂范,亲力亲为,部署和督察节日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驻局纪检组和局机关纪委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扭住不放、快查严处,点名道姓通报批评,并追究顶风违纪党员干部所在单位负责人责任。(驻省安监局纪检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