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派驻动态

省公安厅:落实“两个责任” 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5-09-24

  近日,省公安厅在济南召开全省市公安局纪委书记座谈会,深刻学习党风廉政建设和纪律审查工作新思想新要求,以及省纪委派出派驻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座谈会部署,交流重点工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省公安厅副厅长、纪委书记任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任建军同志指出,在厅党委和上级纪委的坚强领导下,全省公安纪检监察部门以“铁腕利剑”、“暗访除弊”和“清风扬帆”等系列行动为载体,主动推进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扎实开展监督执纪问责,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任建军同志强调,全省公安机关要清醒认识新形势新常态,踩着不变的步伐,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要深刻领会新思想新理念,准确回归“原教旨”,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明晰纪委职责定位,依纪进行监督执纪问责;加深对全面从严治党内涵的理解,守住纪律底线,用纪律管住大多数;理清纪律与法律的关系,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突出纪律审查重点,处理好“树木”和“森林”的辩证关系,把握目标、原则和策略;注重快查快结,注重抓早抓小,注重多样处理,形成从严执纪新常态。 

  任建军同志要求,各级公安机关要切实抓好重点工作,严格监督执纪问责,积极推进实践探索创新。抓好纪律审查,以“零容忍”的态度治理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抓好正风肃纪,推进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纠正“四风”突出问题向民警个体延伸、向基层所队覆盖。抓好干部监督,对监督范围内的领导干部,全面了解廉政情况,防止执法权力失控、执法权力“任性”。抓好警示教育,增强守纪律、守规矩的政治自觉。抓好问责追究,深化“两个责任”落实,层层传导压力,把管警治警责任扛在肩上。纪委书记是履行监督责任第一责任人,要切实强化风险意识、担当意识、“零容忍”意识,做到敢监督、会监督、真监督,实现工作精神、工作状态由被动向主动、由消极向积极转变。要坚持“三严三实”标准,深化“三转”工作,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队伍。切实厘清职责界限,主动推进“三转”,整合监督力量,形成监督合力。切实配强机构人员,协力推进派驻机构改革。切实严格队伍管理,把“三严三实”贯彻到履职尽责、做人做事的方方面面,确保纪检监督干部绝对忠诚、清廉干净、敢于担当。(省公安厅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