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派驻动态

省物价局:三措并举夯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5-09-23

  省物价局党组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坚持“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一岗双责”责任机制,深化作风建设,抓牢廉政教育,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明职责,压力层层传导。局党组坚持把落实主体责任当做政治责任,记在心里、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以高度的政治自觉牵牢“牛鼻子”,做到压力层层传导、责任层层落实、工作层层到位。党组书记、局长陈充同志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坚持党务、业务、队伍一起抓,做到“三个带头”,即带头作廉政承诺、带头讲廉政党课、带头督促责任制落实。班子成员根据分工,抓好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种好管好“责任田”。各处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时刻绷紧“不抓廉政建设就是失职、抓不好廉政建设就是渎职”这根弦,坚持守土有责,做到廉政建设经常用力、深入用力、持久用力。 

  正作风,驰而不息纠“四风”。进一步完善公务接待、公务车辆管理使用、出差管理、出国(境)管理等制度,加强规范化精细化管理,防止“四风”问题反弹。重点围绕元旦、春节、五一、端午、中秋、国庆等节假日,通过发文件、搞教育、严检查等多项措施,坚决遏制不正之风。紧紧扭住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实施办法不放,大力转变学风文风会风,削减会议、培训、简报,年压缩文件10%,会议费压减50%以上。 

  筑防线,从源头上预防腐败。充分利用周四机关廉政教育日平台,扎实开展主题党课、阳光课堂、读书演讲会等。去年以来,已组织各种党风党纪教育、业务辅导30余场,其中阳光课堂12期,主题党课8期,播放廉政教育片10次。充分利用多部警示教育片,以案明纪、引以为戒。组织干部职工到省监狱听取服刑人员忏悔演讲,接受警示教育。邀请全省检察机关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宣讲团来我局作预防职务犯罪演讲报告。制发了具有物价特色的廉政教育笔记本,在办公场所摆放廉政警句格言宣传牌等,开通了“山东物价廉政短信平台”,每周给干部职工发送一条廉政短信,已发送72条,时刻提醒干部职工廉洁自律。(驻省物价局纪检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