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派驻动态

省水利厅:对节日期间顶风违纪行为从严从快查处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5-09-22

  为深入抓好重要节点纠正“四风”工作,在中秋、国庆到来之前,驻省水利厅纪检组及时转发《中共山东省纪委办公厅关于中秋国庆期间进一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深入纠正“四风”的通知》,对抓好中秋国庆期间纠正“四风”作出了具体安排,确保过一个风清气正的节日。 

  通知强调,各单位要深刻认识重要节点纠正“四风”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把中秋、国庆期间纠正“四风”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加强组织领导,制定工作方案,对中秋国庆期间纠正“四风”工作作出具体安排,确保有人管、有人抓。 

  通知要求,要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列入纪律审查重点,把公款送月饼节礼、公款旅游、违规公款吃喝、违规发放津贴福利、出入私人会所培训中心奢侈浪费、公车私用、参与赌博及违规收受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商业预付卡、电子红包等作为监督检查的重点,坚决纠正“四风”,防止节日腐败;坚持从严执纪,对中秋、国庆期间不守纪律、不讲规矩顶风违纪的行为从严从快查处,绝不姑息迁就。 

  同时,通知对强化责任追究提出了明确要求,要落实“一岗双责”,坚持“一案双查”,对发生违纪违规问题造成较大影响的单位和部门,不仅要追究当事人责任,还要追究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相关领导责任。(驻省水利厅纪检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