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派驻动态

省土地储备开发公司:第一次党委会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5-09-21

  近日,省土地储备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召开组建后的第一次党委会,传达学习省纪委领导讲话精神和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方面的要求,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党委书记、董事长徐东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集团公司作为新成立的省管功能型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经手资金多、权力大,工作一开局就要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放在突出位置,认真落实省纪委领导讲话精神,坚决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扎扎实实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要高度重视纪检工作。按照上级党委和纪检监察机关的要求,把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认真抓好纪检干部队伍建设,配齐配强专职纪检干部,努力锻造守纪律、讲规矩、作表率的纪检干部队伍。 

  要自始至终严格要求。在公司组建伊始、员工一进入公司就做到严格要求,第一课就要搞好党风廉政教育,逐人谈话、教育,提醒,把有关纪律规矩和领导要求传达学习到位,把责任压力传递到位。 

  要切实加强日常监管。坚持不懈地抓,让全体职工心中始终有廉政从业的意识。适应公司发展实际,依据中央、省委有关规定,及时建立健全党风廉政建设等各项规章制度,严格规范办公用房、公务用车、公务接待等公务活动,依靠制度和规定加强教育、堵塞漏洞、解决问题。 

  要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党委成员尽管是从机关到企业工作,但仍是公职人员,要更多地考虑到自己的政治身份和政治责任。党委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党委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要全力支持纪委正确履行监督责任。纪委书记要按照“三转”要求,聚焦纪检工作主业,不分管其他业务工作。党委全体成员要自觉履行“一岗双责”,严格贯彻执行党风廉政建设和土地管理等政策规定,切实发挥模范表率作用。(省土地储备开发集团有限公司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