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派驻动态

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加强舆论监督 严纠两节“四风”问题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5-09-21

  近日,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向各处室各直属单位下发通知,要求中秋国庆期间深入纠正“四风”。 

  通知要求,每位党员干部都要严守党的纪律和规矩,自觉抵制低俗、奢靡之风,共同营造风清气正、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各处室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落实“一岗双责”要求,在管好自己的同时管好自己身边的工作人员,让廉洁从政、文明过节成为党员干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驻局纪检组、机关纪委等执纪部门要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列入纪律审查重点,坚决查处公款送月饼节礼、公款旅游、违规公款吃喝、违规发放津贴福利等顶风违纪行为,做到要求不能低,执纪不能宽,规矩不能松。要坚持“一案双查”,以严肃问责倒逼责任落实,坚决维护纪律的严肃性。 

  通知强调,要充分发挥新闻出版广播影视工作的优势,组织广播电视、报纸网络等新闻媒体根据自身特点,开辟相应专栏,紧盯中秋、国庆期间“四风”问题,开展舆论监督。加大群众监督力度,畅通群众举报渠道,鼓励群众对“四风”问题进行举报,形成有力震慑,努力形成作风建设新常态。(驻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纪检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