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派驻动态

省财政厅:把好“四关 做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干部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5-09-18

  日前,驻省财政厅纪检组观看警示教育片,并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展开深入讨论学习。驻省财政厅纪检组长张成家指出,要从警示教育片中吸取深刻教训,珍重当前,珍惜岗位,珍爱家庭,切实引以为戒,把好思想、权力、自律和交友“四关”,做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维护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集体形象。 

  要坚定理想信念,把好“思想关”。纪检监察干部面对种种诱惑,并不具有天然的免疫力。要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修身立业的压舱石,把住思想这个“总开关”,不断加强党性锻炼,坚持党性原则,增强党的意识,时刻不忘用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时刻不忘用纪检干部的标准来提醒和约束自己。 

  要认真履行职责,把好“权力关”。牢固树立权力就是服务、就是责任的意识。坚决克服管纪律的戴着“护身符”,即使违纪也不会被查的错误认识,决不利用职权职务谋取私利。不断深化“三转”要求,在工作职责、工作方法、工作主体和能力作风上真正转到位。回归党章要求,坚持抓早抓小、动辄则咎,加强纪律审查,紧盯“四风”新动向,紧盯中秋、国庆节点,严肃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 

  要严格自身监督,把好“自律关”。强化“四个自觉”,即自觉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自觉养成主动接受监督的习惯,自觉维护好纪检监察干部集体的良好社会形象。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恪守廉政准则等廉洁自律规定,时时、处处、事事严格要求自己,不越雷池半步,做遵章守纪的典型。 

  要纯洁生活圈子,把好“交友关”。纪检监察干部一定要正确对待社会交往,净化自己的“社交圈”。结有德之友,绝无义之朋,做到慎交友、交益友,管好自己的心,管严自己的嘴,管住自己的手,管紧自己的腿,自觉约束好自己。严格交友原则,谨慎交友,择善而交,牢牢守住交友的底线。牢记职责要求和职业操守,坚持问题导向,继续深化“三转”,积极探索监督执纪问责新方式,切实增强监督实效,坚决杜绝因顾忌人情关系、朋友面子而帮人说情甚至抹平的情况发生。(驻省财政厅纪检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