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派驻动态

省科技厅:紧盯重要节点 多措并举狠抓纪律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5-09-12

  省科技厅紧盯中秋、国庆时间节点,把纠正“四风”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早部署、早警示,采取多种措施,强化责任落实,确保廉洁过节。 

  传达上级精神,严肃过节纪律。9月8日,省科技厅召开各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会议,传达学习省委、省纪委关于中秋、国庆期间深入纠正“四风”的相关精神,厅党组书记、厅长刘为民就两节期间的党风廉政建设提出明确要求。按照严禁违规收送月饼、节礼、严禁公款吃喝等“十二个严禁”的要求,一条一条对照,坚决防止“越红线”、“闯雷区”行为,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层层传递压力,责任全面覆盖。给每位班子成员一封信,要求落实“一岗双责”,督促分管处室、单位抓好廉洁过节工作,要求各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制定廉洁过节具体措施;采取多种形式,把文件精神传达到每位干部职工,讲明上级精神,明确政策界线,知悉责任后果,做到全覆盖、无遗漏;加强内部监督检查和互相监督,避免问题发生。 

  强化监督检查,严格责任追究。驻厅纪检组与厅机关纪委将对节日期间作风建设情况进行不间断检查,采取明察暗访、实地查岗等多种方式,重点检查有无公款送礼、收受节礼、公款走访、公款吃喝、滥发补贴补助等问题,一经发现,严肃问责。 

  开展廉政谈话,夯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驻厅纪检组与存在易发廉政风险以及当前正在开展科技项目评审的处室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廉政谈话,要求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强化风险意识、责任意识,有针对性地强化防范措施,防止违纪违规行为发生。(驻省科技厅纪检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