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派驻动态

省地税局:把握好监督重点 把纪律挺起来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5-09-11

  近期,省地税局召开全省地税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会议,通报了莱芜市地税局原党组书记、局长高庆功严重违纪违法问题。驻省地税局纪检组长、监察专员杨洁德从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方面进行了分析部署,省地税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洪军对深入推进全省地税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杨洁德指出,一要充分认识监督面临的严峻形势,深刻警醒起来。要深刻领会党中央全新的部署和要求,深刻体会监督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深刻认识地税部门的工作特点,深刻把握自身监督中存在的问题。二要正确把握监督的新要求,积极行动起来。要找准纪检监察部门职责定位,把握好监督的内容、重点和方式,把纪律挺起来,把权力置于监督下,深入扎实地改进作风,抓好重点案件查办。三要充分强化监督意识,切实把职责履行起来。要切实增强监督意识,加大问责力度。四要努力建设长效机制,认真把基础夯实起来。要营造更好的监督氛围,建设责任落实的一体化机制,推进纪律监督的日常化,提高纪检监察队伍的战斗力。 

  张洪军结合工作实际,分析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剖析了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强调了当前四项工作:要坚决把纪律和规矩立起来严起来,在抓早抓小上下功夫;要积极构建教育、制度、风险防控的预防工作机制,在关口前移上动脑筋;要强化对权力的监督制约,在坚决防止权力滥用上做文章;要坚决支持纪检监察机关履职尽责,在推进“两个责任”落实上形成合力。(驻省地税纪检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