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派驻动态

省公安厅:开展专题警示教育 查纠纪律作风问题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5-09-08

  9月6日,省公安厅召开厅直机关专题警示教育会议,严肃纪律规矩,强化监督管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推进厅机关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开展。省公安厅副厅长、纪委书记任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任建军要求广大民警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清醒认识厅党委从严治警的坚定决心,在学思践悟中彻底纠正错误思想观念,自觉远离不正之风,防止“四风”问题回潮反弹。要守纪律讲规矩,老实做人干净做事,自觉培育崇尚法律纪律的政治信仰,养成尊法守纪、依法办事的习惯。要严制度真整改,抓出常态养成习惯,开展为期一周的专题警示教育和自查自纠活动,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实施办法等再学习再教育,以案说法讲纪,加深理解应用。围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涉案财物管理规定和公款存放、公车配备、办公用房纪律要求,开展梳理排查、整改规范、形成自觉自律的常态长效机制。纪检监督部门要突出主业主责,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提高监督执纪问责能力,形成从严执纪新常态。 

  任建军强调,中秋、国庆临近,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纠正“四风”突出问题又到了重要节点。厅直机关要结合“专题警示教育周”活动,早研究、早部署、早警示,彻底打消侥幸心理,克服松劲情绪,自觉抵制各种不正之风和奢侈浪费行为。纪检监督部门要严格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做到力度不减、标准不降,自上而下推动纠正“四风”不断向民警个体延伸、向基层所队覆盖。对“踩红线”、“闯雷区”的顶风违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并坚决问责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省公安厅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