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派驻动态

省煤田地质局:四措并举把纪律挺在前面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5-08-29

  今年以来,山东省煤田地质局纪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采取多项举措,坚持把纪律挺在最前沿。 

  督促学习明纪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章》、《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使广大党员干部切实领会纪在法前、纪比法严,时刻以党章为镜,兑现入党誓言,严格要求自己,自觉守纪律讲规矩。为检验学习成效,各级纪委在党员干部中组织开展了党规党纪知识测试。 

  紧盯节点抓纪律。每逢元旦、春节、五一、清明节等重要时间节点,都及时下发文件或通知,积极开展明察暗访,严禁公款吃喝、公款送礼、公车私用。在中、高考录取升学之际,又下发通知,严禁党员干部借子女升学之机违规举办升学宴。 

  借力活动促纪律。各级纪委还积极参与到局党委开展的“守纪律讲规矩”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主题教育活动中,强化督促指导,教育党员干部增强纪律和规矩意识、提高党性觉悟、加强党性锻炼,引导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活动期间,局及所属各单位组织党员干部到沂蒙红色教育基地接受传统教育,在烈士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 

  立足主业严执纪。牢牢把握履行监督职责的新要求,找准从严、依规依纪治党的职责定位,把抓早、抓小、抓实作为治本之策的关键举措,用纪律管住管好大多数。做到发现问题及时处理,该纪律处分的及时处分,该组织处理及时处理,坚持快查快结,确保纪律的刚性约束。近期,局纪委围绕贯彻上级纪委精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履行情况,开展责任督查;对基层班子成员,进行增强纪律、规矩和担当意识教育;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严肃追责。(省煤田地质局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