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巡视巡察

省委巡视组机动巡视水发集团有限公司党委
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3-05-16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近日,省委巡视组机动巡视水发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巡视组组长马越男与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志国见面沟通,通报了巡视工作有关安排。会上,马越男作了动员讲话,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省委工作安排,扎实开展机动巡视工作提出要求。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满慎刚就水发集团党委自觉接受巡视监督、积极支持配合巡视工作等方面提出要求。刘志国主持会议并讲话。

  省委巡视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省国资委党委联动巡察组有关同志,水发集团有限公司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有关部门和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马越男强调,国有企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物质基础和政治基础,是党执政兴国的重要支柱和依靠力量。党的二十大对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加快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推动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等作出重要部署。省委安排对水发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开展机动巡视,是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促进党的建设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国有企业深化改革、促进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强省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深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举措。水发集团有限公司党委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增强接受巡视监督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增强支持配合做好巡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完成好省委交给的政治任务。

  马越男指出,省委巡视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视定位,发挥好机动巡视灵活性、精准性、深入性的优势,立足国有企业功能定位,聚焦经营管理这个重点,紧盯权力和责任,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加强政治监督,查找政治偏差。紧扣党中央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决策部署,着力查找影响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突出矛盾和主要问题;紧扣党中央深化国有企业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着力查找影响政治生态的廉洁风险和腐败问题;紧扣党中央关于国有企业党的建设的决策部署,着力查找选人用人和基层党建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满慎刚表示,水发集团党委要充分认识省委巡视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部署要求上来、统一到省委工作安排上来,提高政治站位,扛牢政治责任,自觉接受监督,以昂扬的状态和务实的作风,把省委交付的这一重要政治任务落实落细。要坚决支持配合,坚持问题导向,一体推进整改,把接受巡视作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推进自我革命的重要契机,真正把巡视成效转化为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难得机遇,着力打造适应中国式现代化要求的现代新国企。

  刘志国表示,在水发集团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时期,省委安排机动巡视水发集团党委,充分体现了省委对集团工作的高度重视。集团上下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部署要求上来,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圆满完成巡视工作任务。要全力支持配合,集团各级领导干部要做好表率,严守工作纪律,坚持实事求是,确保巡视工作顺利开展。要直面自身问题,对巡视指出的问题全面彻底整改,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以接受巡视监督为契机,加快推进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省委巡视组将在水发集团有限公司工作1个半月左右,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3年7月5日。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巡视组建立了多种联系方式。联系电话:18853199290(接听电话时间为:工作日8:00—18:00);寄信地址:济南市第A140号邮政信箱,邮政编码:250101;网上邮箱:登录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在“巡视巡察”专题中点击“巡视组信箱”,按照提示内容输入即可;巡视组还设置了2个信箱,分别位于水发大厦西连廊南侧(顺丰快递处),水发大厦北门西60米处(路南侧)。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水发集团有限公司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的问题以及与巡视工作有关的来信来访来电等。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有关部门单位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