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巡视巡察

省委第十巡视组巡视莒南县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3-05-07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近日,省委第十巡视组巡视莒南县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第十巡视组组长单传海与县委书记黄慧林,县委副书记、县长厉伟见面沟通,通报了巡视工作有关安排。会上,单传海作了动员讲话,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省委工作安排,扎实开展巡视工作提出要求。临沂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赵纪钢就莒南县自觉接受巡视监督、积极支持配合巡视工作等方面提出要求。黄慧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省委第十巡视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莒南县委和县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领导班子成员,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县直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乡镇(街道)党政正职等列席会议。

  单传海强调,党的二十大从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的战略高度对巡视工作作出新部署,强调要发挥政治巡视利剑作用,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县一级在党的组织结构和国家政权结构中,处在承上启下的关键环节,是发展经济、保障民生、维护稳定的重要基础。省委安排对莒南县开展巡视,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保障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的重要举措;是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加快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山东实践的重要举措;是坚定不移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重要举措;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密切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重要举措。莒南县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增强接受巡视监督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增强支持配合做好巡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完成好省委交给的政治任务。

  单传海指出,省委巡视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视定位,紧盯权力和责任,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紧盯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加强政治监督,查找政治偏差,重点监督检查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以及省委工作要求情况,检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情况,检查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检查落实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情况,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赵纪钢就配合做好省委巡视工作提出要求,莒南县委和全县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上来。要全力支持、主动配合,服务保证巡视工作扎实有序推进。要严肃纪律、认真对待,自觉接受和配合巡视组的巡视、指导和检查。要以巡视为契机,进一步夯实管党治党责任,引导全县各级党组织,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守牢底线。要把落实巡视要求与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狠抓落实。

  黄慧林表示,巡视组到莒南开展巡视工作,体现了省委对莒南工作的重视与支持,也是对各级领导干部的关心与爱护。全县上下要做到思想上统一、步调上一致,全面落实省委巡视的各项工作要求。要坚决支持巡视组工作,主动诚恳接受监督检查,实事求是汇报工作,努力改进问题不足。要主动认领巡视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对发现的问题、存在的不足和薄弱环节,深刻剖析原因,认真制定整改措施,积极主动抓好整改。要把巡视的成效体现到对党忠诚上、体现到作风建设上、体现到高质量发展上,加快补齐工业建设、城市建设、乡村建设、民生建设等方面的短板弱项,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省委巡视组将在莒南县工作2个月左右,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3年7月5日。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巡视组建立了多种联系方式。联系电话:18853192790、18853192791、0539-8727219、0539-8727220、0539-8727221(接听电话时间为:工作日8:00—18:00);寄信地址:山东省临沂市A017号邮政信箱;网上邮箱:登录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在“巡视巡察”专题中点击“巡视组信箱”,按照提示内容输入即可;巡视组还设置了3个信箱,分别位于莒南县隆山路北段县委县政府院内群众诉求服务中心南侧、莒南县唐海路777号县政务服务中心北门西侧、莒南县人民路47号莒南文化广场东侧入口同心驿。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莒南县级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县人民法院和人民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其他市管干部和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问题以及与巡视工作有关的来信来访来电等。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有关部门单位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