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监督检查

郯城县:出台办法推动中层干部日常监督规范化精准化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0-10-28

  为强化对全县乡镇(街道)和县直部门单位科级以下中层干部的日常监督,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近日,郯城县纪委监委出台《关于加强乡镇(街道)和县直部门单位中层干部日常监督改进作风建设的工作办法(试行)》,以制度的形式固化干部作风集中整顿暨破解“中梗阻”问题专项活动的成果。

  《办法》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依规依纪依法,紧盯重点人重点事,严格按照规定权限和程序开展工作。坚持实事求是、惩戒和教育相结合,贯通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持“三个区分开来”,为担当者担当、为干事者撑腰,形成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的长效常态机制。

  在监督重点内容上,《办法》通过列举负面清单,从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做到“两个维护”;担当作为、履职尽责等6个方面列举了18项监督重点。在监督方式方法上,《办法》列举了健全完善中层干部日常监督的10种方式。包括述责述廉、廉政谈话、公开评议、建立廉政档案、检查抽查、约谈督促、信访舆情处置、跟踪问题整改、党风廉政意见回复以及日常监督其他的方式方法,通过多种形式强化日常监督,提升效果。(临沂市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王冠中)